岁岁年年

想到什么记什么
不高冷,欢迎调戏
拒绝转载,转载拉黑

【周翔abo】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5

*生子,注意避雷





                                正文开始




       大一下期的时候周泽楷他们学院和孙翔在的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要去海边玩三天的活动,最后一天晚上篝火晚会周泽楷一个人坐在一边出神,孙翔和一帮人玩游戏嘻嘻哈哈的很是热闹,江波涛本在和班里同学聊天,看到周泽楷一个人坐在一边无聊,便过来问他。


  “小周你不和大家一起玩吗?”


  周泽楷摇摇头不说话,嘴角挂着很浅很浅的笑容,随手拿起身边的树枝在海滩上比比划划,江波涛坐在他身边陪着他,也没看懂他在画什么,只是偶尔和他笑着聊天几句,两个人气氛很放松,周泽楷从入学开始就忙于学习,倒是很久没有这样放松过了。


  隔着一段距离孙翔看着俩人,突然想起班里有个女生八卦过说周泽楷有对象了,是个beta长得很好看。孙翔只能自嘲的笑笑,大概那是周泽楷的恋人吧,孙翔几乎没有见过周泽楷笑的那么开心过,印象里周泽楷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很少说话也很少笑,如今看到周泽楷似乎是被身边的那个男孩子逗笑了,心里的失落感被无限的放大。


  身边的人递了孙翔一瓶酒,孙翔心里不舒服抓起酒瓶就开始往嘴里灌,周泽楷看着孙翔灌酒想去阻止,刚起身却又想到什么最终是叹口气坐回去了。


  江波涛看看孙翔又看看周泽楷:“那是……孙翔?”周泽楷点点头,他记得孙翔肠胃不好不能这样喝酒,可是孙翔好像喝的起劲了,过了一会有人起哄,“孙翔你有没有喜欢的人!有妹子的话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孙翔把瓶子砸在桌子上,发出了很大的碰撞声,他满脸通红地笑了起来,一口小白牙露出来的样子倒是感觉很可爱:“有啊,但是关你们屁事。”说话的声音不大,但是周泽楷听得清清楚楚。


  江波涛看着笑的无比猖狂的孙翔,轻声说道:“他不是真的在笑。”周泽楷愣了愣,转过头看着身边的人,江波涛看着他的反应,会心的对他笑笑却没有点破他,在夜晚的时候海浪声被放的很大,海风拂过去的时候好像能看到在场不同的人千姿百态的样子,篝火跳出来的火星成了黑暗里难得的点缀。周泽楷起身往海里走了一点距离,海水漫过他的小腿,凉凉的不刺骨反倒是让人觉得很舒服。


  “小周。”江波涛叫他,周泽楷回过头,“你是不是喜欢孙翔?”问的直白,周泽楷很庆幸黑暗给了隐藏自己的机会,没能让江波涛看清自己的表情,他没有任何的回应,只是看着黑漆漆的海面思考着事情。


  喜欢这种东西,就算不说也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啊。哪怕周泽楷不答话江波涛也知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江波涛看不懂孙翔,可是他看的懂周泽楷,周泽楷的眼睛总是亮晶晶的,所有的情绪都埋藏在那双眼睛里,他是难过是开心江波涛总是能看得清清楚楚,可是周泽楷的眼睛里很少有这些情绪,他总是一副淡淡的像是与世隔绝的样子,直到有一次在食堂里他帮周泽楷打了饭回到座位的时候发现周泽楷的眼睛盯着一处地方,那儿有一个人,周泽楷看他的眼神很复杂,藏着的很多东西江波涛没看明白,可是有一种情绪他看懂了。


  那种情绪名叫喜欢。


  周泽楷喜欢的人叫孙翔。


  大二上学期的一天晚上江波涛做完实验回到寝室发现周泽楷发了高烧,寝室的其他两个人和老师外出了,江波涛只得一个人在寝室照顾着周泽楷,迷迷糊糊的周泽楷抓住了江波涛的手,嘴巴动了却没发出声音,江波涛看了几次才看清楚。


  “孙翔。”他在叫另一个人的名字。


  江波涛撩开他的刘海摸了摸额头,去洗手间把毛巾浸湿然后敷到了周泽楷的额头上试图给他降温,看到他渐渐的没有动过了便坐到自己的书桌面前开始写作业,本来忙活好几天江波涛已经被累到只想回自己的床上睡觉,却刚好碰上了周泽楷生病,不得已只能照顾了。


  暑假的时候突然传来孙翔去旅游的时候飞机失事的消息,周泽楷像疯了一样给孙翔打了很多电话,电话那头却永远都是冰冷的女声,孙翔接不到电话,周泽楷也无法给孙翔传达他所想要的讯息,江波涛在出事之后就安安静静的陪着周泽楷陪了一个夏天,周泽楷本来就话不多,在这些事情发生之后愈加沉默。暑假过后周泽楷却突然像从来没遇到过孙翔一样,一如既往。


  等江波涛去给他换毛巾的时候看到周泽楷的眼泪顺着眼尾掉到了枕头上,他的眼睛湿漉漉的,好像一个小孩子受了欺负以后藏着无尽的委屈却不能与人说一样,周泽楷没有哭出声,只是安安静静的任由眼泪往下滑,黑暗吞噬了所有的理智与快乐,带给了人无尽的绝望与崩溃。周泽楷一直在试图隐藏自己心底深处的压抑痛苦,他不想被任何人看穿,可是江波涛在开学的时候便发现了。


  “小周。”江波涛很轻很轻地叫了周泽楷,“没事的。”都会过去的。


  那天江波涛守了他一夜,因为生病,周泽楷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感情,江波涛一直记得在黎明到来之前他终于听到了周泽楷使劲压低的哭泣声,他也听到了周泽楷哑着嗓子小小声的叫着孙翔,江波涛明白周泽楷的感受,就像如果这次失事的是周泽楷的话,大概他也会崩溃吧。


  周泽楷在天亮的时候终于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江波涛感觉他睡着的样子后终于放心了,看着桌子上的草稿纸写着的话,突然心烦意乱地揉成了一团扔进了垃圾桶。


        这次生病过后周泽楷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回到家中坐在床上的时候看到窗台上摆的零零碎碎的东西,不少都是孙翔送的,很多的物件都是当时他随口一提却被孙翔记下后送给他的,而今已经时过境迁,这些东西留下来总是会不断勾起一个人的回忆,高中时候的他们与大学时候渐行渐远的他们,再到现在亦无法见面的他们。周泽楷轻轻叹口气,如果有可能,他多希望时间能倒退回去,回到最初他们从未相遇的时候。


   新年总归是喜庆的,孙翔把叫小朋友起床换好衣服后把她带到爷爷奶奶面前,告诉她怎样和爷爷奶奶拜年,因为以往过年孙翔都会选择带她去旅游,毕竟就两个人孙翔也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过年,没有亲戚可以走动木棉也没有红包可以收,还不如带出去旅游,久而久之木棉都根本不知道国内还有新年这回事。如今终于有家人了,这些基本的礼节孙翔还是教给了她。


  教过她怎样拜年要红包之后孙翔便放任她去找来自己家拜年的亲戚要红包了,看着小女孩蹦蹦跳跳的样子孙翔突然想起来,好像长这么大,木棉还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大名,他一直叫女儿木棉,所谓大名也只是躺在户口本上的名字而已,小城市的幼儿园报道的时候查的不严格并不需要户口本,所以那会带她去登记的时候也是登记的木棉。不过不知道就不知道吧,反正也只是一个代号而已,知不知道也无所谓。


  过完年和爸妈商量后孙翔还是决定留在父母身边陪着他们,大城市里的教育条件更好木棉上学肯定会更加方便,孙翔思来想去觉得留下来才是最好的选择了。决定好了之后孙翔带着木棉回到了那座他们生活了很久的城市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把该办好的手续都办好,登机前的最后一刻,木棉拉了拉他的手。


  “以后我们还会回来吗?”她问。


  孙翔把她抱上了飞机扣好安全带后轻声道:“大概不会了。”木棉听完之后便不再说话了,看趴在窗户面前看着那座自己出生长大的城市,向它挥了挥手。


  “拜拜!”


  在女儿熟睡之后孙翔把木棉的证件拿了出来看着上面那个名字,这个名字孙翔从未对人提及过,于是所有人都下意识的认为小孩介绍自己的名字只是单单说了名字的后两个字而已,其实如果没有每次买机票得要证件,恐怕孙翔自己也会把她的名字忘掉吧。


tbc

木棉的名字就是小周能不能发现这是他女儿的线索了(x
这章我磨叽了一两个星期都写不来
卡的太尴尬了…唉
后面会有一章以其他人视角描述他俩感情的
这儿写的不完全…。

顺带小周你快发现啊!(暴风雨般的哭泣


评论(1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