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想到什么记什么
不高冷,欢迎调戏
拒绝转载,转载拉黑

【周翔abo】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3

*生子,注意避雷

*一个不像abo的abo

*双向付出的故事,略狗血
*HE,有点虐

                                正文开始



            天还蒙蒙亮的时候孙翔就把木棉从床上抱起来穿好衣服准备去医院,原本是想让她吃点东西再去医院比较合适所以孙翔在她起床之前就煮了一锅粥,结果刚刚喂了一口小姑娘就吐得天昏地暗,之后就一直病恹恹的怕遭孙翔肩膀上,每次生病的时候木棉就会变得特别依赖他,孙翔怕她冷走之前也没忘了把她的小毛毯拿上,木棉难受的一直在咳嗽,孙翔只能一直拍着她的背试图让她舒服一点。


  坐到驾驶座上的时候孙翔怕爸妈担心,拿出手机给爸妈发了条短信告诉他们木棉生病了,要带她去医院看病,让他们不要太担心。收起手机之后孙翔转过头看着坐在安全座椅上睡觉的小孩看了一会,无奈的叹口气。


  到医院的时候时间还比较早所以没什么人,挂号到检查再到打针没用太长的时间,中途做皮试的时候木棉扯着他的袖子哭得撕心裂肺,孙翔看着心疼也只能摁着她的手臂给医生扎针,打完之后木棉一直挂在孙翔身上抽泣,后来吊水的时候又这么哭了一轮,孙翔抱着怎么哄都没有用,幸好孙爸孙妈起得早立马赶到了医院给孙翔帮了忙,不然孙翔都想原地爆炸了。


  孙爸孙妈带小孩走到门口去溜达了一下买了两个娃娃才把小孩安抚下来,孙翔先回了家准备休息一下,从前天开始他就没合过眼,碰到床的时候孙翔感觉整个人都像散架了一样立马睡着了,不过其实他没睡多久就被惊醒了,看了看时间也才刚到中午,想了想把早晨的粥热了一下再到小区门口的饭店给爸妈去买了饭带到医院去。


  木棉的精神看起来比早晨好多了,孙翔走进病房的时候问了一句:“大概还要打多久?”然后便把手里的饭菜放到了旁边的小桌子上,木棉看到他就特别乐呵,奶声奶气的叫了两声“爸爸”试图撒娇,孙翔把粥拿出来之后没好气的说,“你爸都要给你烦死了。”话音刚落木棉就笑了起来,孙翔觉得木棉的性格比他好多了,没什么事的时候一直都是好脾气笑眯眯的,这性格不像周泽楷也不像孙翔,周泽楷太沉默而孙翔比较暴躁,这小丫头估计是把他俩的性格中和了一下,看起来倒是也不错。


  周泽楷预约的是下午的医生,刚到医院门口的时候恍惚间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愣了一下再回神身影又不见了,周泽楷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吧,他怎么可能在医院里。因为刚刚木棉一直说想吃医院门口的小笼包又一直委委屈屈的看着孙翔,孙翔迫于无奈只得去门口给她买,刚好就这么撞上了,不过孙翔并没有看到周泽楷。


  回到病房把小笼包给了木棉之后孙翔便借口去了趟厕所,到了厕所他便东摸摸西摸摸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烟,拿出一支点燃便开始抽,这几年因为小孩子身体的原因孙翔一直不是很敢抽烟,只能偶尔一个人躲到外头去来两支,孙翔觉得木棉可能知道他抽烟这事但是没给他点破,但是于心来说孙翔觉得让她知道了影响不太好,所以一直很有收敛这种事儿。孙翔在厕所里突然才觉得这几年他好像一直没有什么个人的空间,好像从木棉出生开始他就一直是围着木棉在转,木棉身体不太好,隔三差五的要来医院,孙翔彻夜陪着的时候很多,好几次他都想崩溃的给自己爸妈打电话,但是最后还是忍下来了,久而久之竟然就成为了习惯,孙翔以为自己不会成为网上那种围着孩子打转的家长,没想到其实这种事还是身不由己的。


  孙翔抽完烟从厕所隔间里出来,周泽楷正好站在那儿,两个人四目相对,孙翔觉得两人真的是狭路相逢,周泽楷开口了:“生病?”


  孙翔抓了抓头发,摇摇头,心里那股烦躁劲又上来了,烦躁之下竟然还有一种莫名的心悸,孙翔不懂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明明过了这么多年了却也还是这个样子,放不下也放不开,如果说周泽楷是一座牢房的话,孙翔就是里面的犯人,从聚会开始他就一直试图无视掉周泽楷,实际上在聚会的几个小时里他的目光和心一直都是在周泽楷身上的。


  周泽楷是毒,他也甘愿吸,孙翔觉得自己可能是个傻逼吧。


  “没有。”孙翔的眼神瞟了一下周泽楷,他的手里提了袋子,里面全是药,孙翔愣住了,也就几年不见,周泽楷是生病了吗?


  周泽楷注意到了孙翔的眼神看到他的袋子,往身后藏了一下,刚想开口,孙翔抢在了他的话前头问他:“周泽楷,你还记得五年前有天晚上你喝醉了吗?”他心里一直很忐忑,其实这个问题他心里有答案,但是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他总是希望周泽楷能回答他一句记得,最后也不过是如他所料那般摇了摇头,满脸茫然。


  空气就这么安静下来了,孙翔没躲他,周泽楷从他眼睛里看出了一丝失落后就愣住了,他确实不记得五年前的事情了,那一年发生的事情太多,很多都杀了他个措手不及,周泽楷意识到那件事应该对孙翔来说很关键,准确的来说可能就是孙翔突然失踪的关键。


  “很重要?”周泽楷小心地问了他。


  孙翔摇了摇头,对他来说很重要,但是对于周泽楷来说其实可以说是无关紧要,那件事本身就应该是和周泽楷没关系的,是他自己犯下的错没必要要他来承担,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眼眶有点红了。


  “你生病了吗?”孙翔还是管不住自己下意识的关心,开口问了他,声音酸涩。


  周泽楷笑容很疲惫:“嗯。”


  孙翔不知道还应该和周泽楷说什么,抬脚准备离开的时候周泽楷的声音传来了:“孙翔,你结婚了?”这是孙翔回来之后他第一次开口叫他的名字。


  周泽楷以为孙翔不会回答他就离开,但是孙翔只是在那儿停了一会儿,可能是错觉吧,周泽楷好像听到了孙翔低低的笑声里夹杂着叹息,孙翔把手里的烟捏皱扔进垃圾桶里,烟这种玩意给小孩子看到了还是不好。


  孙翔回答了他:“没有。”身上烟味很重,需要点时间才能去掉,所以离开之后他站在医院外面吹了一会儿风,等他转身的时候看到木棉站在他身后,小家伙不管不顾的往孙翔怀里扑,孙翔摸了摸她的额头,感觉到是退烧后松了口气,这一天一夜的快把孙翔折腾死了。


  “还有不舒服吗?”孙翔因为她生病的缘故放轻了声音,木棉摇了摇头,孙翔放心的把她抱回了病房里,孙爸开车去了,孙妈便把旁边的东西收拾了一下后逗了逗在孙翔怀里撒娇的木棉,木棉把小手摁在孙翔的额头上,孙翔没太明白她什么意思,木棉只是笑,也不和他说什么,等到孙妈先去车上之后孙翔把她抱出医院大门在路边等他爸开车过来,现在是下班高峰期,应该是有点堵车的。


  木棉靠在孙翔的肩膀上:“爸爸是不是不开心?每次你不开心就会去抽烟。”她的眼睛亮晶晶的,孙翔愣住了,木棉抱着孙翔的脖子,声音软软地和他说道,“不要不开心。”孙翔不出声,只是下意识的抱紧里怀里的小女孩,好像她下一秒就要被人抢走了一样。


  等到坐上车之后孙翔把车窗摇下来了一点,周泽楷正好就在窗外,木棉在孙翔怀里好奇的打量的和爸爸对视的那个人,周泽楷对她轻轻笑了一下,笑容很温柔,木棉笑眼弯弯地和他挥了挥手,孙翔看着这一幕,没有阻止木棉,也没有再继续和周泽楷对视,好像一切都是顺理成章,木棉本来就该和他遇见,或许这并不是什么缘分,而是水到渠成。孙翔记起来了,这是木棉第一次不认生,周泽楷笑起来很好看,木棉也是,可是孙翔明明记得木棉笑容像他的,如今看来看来这个结论可能是错误的吧,木棉太像他了,只不过比起周泽楷的笑容木棉的更加温暖和天真。


  晚上哄木棉睡下之后,孙翔收到了周泽楷的消息——


  “真漂亮。”孙翔知道他是在说木棉,腹诽是因为像你啊,周泽楷你这个算不算是变相夸自己啊。


  “谢谢。”回完之后孙翔看着睡得正香的木棉,小声的在她耳边说,“你老爸夸你漂亮呢。”也不知道是做了什么梦,木棉嘴角竟然有了一丝弧度,小嘴微微张着口水都要掉下来了。


  “做个好梦吧。”孙翔在她额头上吻了吻。


  关灯前孙翔想起了白天的事情,所谓相遇有的时候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就像当年孙翔遇到了周泽楷,就像周泽楷今天遇到了他的女儿一样,一切的一切仿佛都是冥冥之中的,孙翔很想问问睡着的女儿——


  你今天看到那个人的时候,为什么会突然笑起来?


TBC

要到回忆杀了…

评论(3)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