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想到什么记什么
不高冷,欢迎调戏
拒绝转载,转载拉黑

【周翔abo】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2

*生子,注意避雷
*一个不像abo的abo
*双向付出的故事,略狗血
*HE,有点虐


                               正文开始


        所谓聚会就是一群人在吃吃喝喝外加出去唱K,周泽楷走进包厢的时候眼神就开始到处发散寻找着孙翔的踪影,孙翔个子高又长得好看,是很好找的,然而一圈下来并没有孙翔的影子,周泽楷心下有些失望。

  唐昊见他来了,一把搂住他的脖子:“班长你找孙翔吗?他刚刚在群里说要和爸妈出去有事就不来了。”周泽楷听完有些烦躁,使劲压下心中的那点不忿,挥开唐昊的手坐到一边就开始玩手机,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不习惯人多嘈杂的地方。

  孙翔早晨为了把木棉叫起来真的是快把自己折腾死了,木棉起床气大得很,孙翔本意是采购完年货顺带带她出去溜一圈,她这一哭孙翔是哪哪都不想去了。

  “我的个小祖宗你别哭了行不行?”这么多年了孙翔还是不习惯她哭,真不知道这丫头爱哭的性子到底是遗传着谁的,孙翔想起自己小时候可是打遍了这整个区的混世魔王,每次打完架回来都被他爹打得上蹿下跳,但是不管他爹怎么揍他也绝对不会掉一滴眼泪。木棉每次一哭,孙翔都觉得可能是他小时候的眼泪都给这小丫头片子去了。

  孙妈妈走进房间看到的场面非常奇怪,孙翔坐在床边很冷静的看着木棉,木棉见孙翔并没有想太搭理她的意思于是哭的更加凶残,孙妈妈立马走过去把木棉从床上抱起来哄,孙翔也不说话,撑着下巴看着木棉,一脸的若有所思,木棉趴在奶奶肩膀收声后就看到了孙翔那个诡异的眼神,眼泪又上来了,孙翔顿时一个脑袋两个大,祖宗啊我就看你一眼你委屈个什么劲,于是孙翔只得转过头自怨自艾了。


  自己生的自己带大的,不能生气,绝对不能生气,要心平气和的对待她,那位才是祖宗,他孙翔只是一个侍候这位祖宗的保姆。

  当然,木棉的脑回路和孙翔完全是两回事,她理解的孙翔的那个眼神是“你再哭我就要凶你了”。孙翔觉得可能周泽楷小时候就是这样吧,不然他女儿怎么会这么爱哭,得出这个看似很有道理的结论之后便满意地坐到餐桌面前去等饭吃了。

  去采购年货的时候木棉几次想拿零食都被孙翔打掉了手,被打了几次之后就不服气了,转过头就和孙翔他爹撒娇,最后孙翔一个人看着一车子的零食怀疑人生,木棉还和他比了个“V”的手型,孙翔觉得自己当初没把她扔了真是奇迹。


  把一家老小送回家之后他想起了还有个同学聚会,思来想去他还是觉得去打个招呼比较好,毕竟那么久没见面了,这个念头一动他便掏出手机在班级群里发了消息:


  “你们还在聚会吗?在哪呢。”


  “在高中旁边那个KTV里,你要来就快点过来吧。”孙翔把东西都搬回家以后才看到这条消息,是刘小别回复的他。


  孙翔打开KTV的门的时候里面突然安静了,只有伴奏的声音特别大,孙翔揉了揉耳朵,觉得这些人的承受力真好,这么大的声音居然也不觉得聒噪。


  “哟,这么久不见你终于舍得来见老同学了啊。”唐昊凑到他面前,往他肩膀上狠狠的拍了一下,孙翔疼的缩了一下肩膀顺带送了唐昊一个白眼。


  周泽楷从孙翔进门开始就盯着他了,孙翔和大家都打了一遍招呼之后才看向他,本以为孙翔会对自己有什么不同,结果孙翔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班长好久不见啊”,声音没有任何的波澜,周泽楷冲他笑了一下,点点头也不说什么。


  孙翔坐的离他很远,当时他走到周泽楷面前的时候周泽楷其实很想和他说这么多年你去哪了,我怎么找都找不到你。但是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安安静静的坐在一边当个透明人。


  他没有资格问孙翔这种事,毕竟本质上他和孙翔只是高中兼大学同学,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周泽楷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在这混乱的地方说了一句,孙翔你锁屏是你妹妹还是闺女啊?他瞬间僵住了,他知道孙翔是独生子,怎么可能会有个妹妹。


  孙翔的声音不大不小:“女儿。”两个字瞬间敲进了周泽楷心里,窒息感上来了,周泽楷全身冰凉,并没有注意到孙翔投过来的复杂的眼神。所以这几年孙翔离开是结了婚还有了孩子吗?周泽楷的胃又疼了起来。


  锁屏的那张照片是很久以前邻居抓拍的,照片是他带木棉在小区里晒太阳,逆光的情况下也看不清脸,孙翔当时看那张照片好看就让邻居发给他当锁屏了。


  说出女儿两个字之后他便一直在注意周泽楷的反应,可是周泽楷就好像没听到一样无动于衷,孙翔自嘲了一把,也是,周泽楷干嘛要在意他女儿,又没见过。想完这一出便和同学碰杯来了个一口干。


  周泽楷给江波涛发了短信:结婚了。


  江波涛回复的很快:孙翔?


  江波涛是他的大学室友,孙翔高考分数低他不少,最后专业被调剂,而周泽楷被录取到了学校的王牌专业里去,做同学的希望也就没了,他一向不擅长和人接触,但是在大学里却意外的和室友关系还不错,作为寝室长的江波涛也一直挺关照他的,毕业了之后两个人也经常会联系。


  周泽楷回了他一个“嗯”,刘小别突然坐到了他旁边,满身酒味一脸严肃地问周泽楷,“班长啊,你当年高考分数那么高,怎么就留在本地读了大学呢?”


  周泽楷撒谎:“爸妈让填。”实际上在提交完志愿之后他还被他爸打了一顿,被打的时候他全程一声不吭,这事是他理亏,所以没什么好说的。


  包厢里的人几乎都喝醉了,周泽楷因为胃病并没有喝。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周泽楷拿出来一看,是孙翔的一条短信。


  周泽楷,我操你妈。


  周泽楷被骂的不明所以,回了一个问号给孙翔之后便转过头看着他,孙翔这几年把脾气收敛了很多,其实也只是表面上看着很温和,周泽楷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他一直在压抑着什么。孙翔冷笑一声,不和他对视,他虽然喝了酒但是脑子还是清醒的。


  他只不过是把怨气撒给了周泽楷而已,但是除了周泽楷他真的不知道该和谁说。


  明明只隔了几米远,周泽楷却觉得他和孙翔之间隔了个太平洋,谁也过不去,谁也过不来。


  周泽楷,你他妈就是个混蛋。


  后来周泽楷实在是忍受不了包厢里的乌烟瘴气了,和唐昊说了一声就第一个跑路了,回到家之后孙翔的短信又来了,周泽楷叹了口气,他不知道孙翔为什么要这么说所以并没有再给回复,回到家中便瘫在了床上。


  高中时候孙翔唐昊加着个刘小别三个人就是学校的定时炸弹,这仨在一起就没有不惹事的时候,把各科老师都气的吹胡子瞪眼的,但是孙翔成绩好老师没法骂,于是只能揪着刘小别和唐昊不放。想着那会的事周泽楷居然觉得好笑,好笑过后又是无尽的怀念,怀念那个和孙翔做同桌的时候。


  孙翔回到家里已经很晚了,打开灯后发现木棉歪在沙发上睡着了,他知道木棉应该是趁着自己爸妈都睡了之后偷偷出来等他的,以前就他和木棉两个人的时候木棉经常这样等他,孙翔走过去把她从沙发上抱进了房间盖好被子,盯着她的脸看了一会,实在是太像周泽楷了。


  周泽楷太习惯隐忍,孙翔看不透他,两人之间当初发生了什么孙翔并不想让人知道,所以今晚任凭那帮同学怎么套有关木棉的话他都一直守口如瓶。


  孙翔手机响了一下,周泽楷QQ给他了一条信息:聊聊?


  孙翔回复得很快:我要睡了,你也早点睡吧,晚安。


  一气呵成,干净利落。孙翔特别佩服今晚的自己,抵御住了那个叫周泽楷的毒。


  木棉睡得一直不安稳,小脸通红,孙翔觉得奇怪,伸手摸了一下她的额头,烫的把孙翔吓了一跳,估计是白天出去疯了一天刚刚又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着了凉,南方不比北方是没有暖气的,小孩子抵抗力又弱,这折腾的两下就立马生病了,但是这大半夜的孙翔又上哪找医院去,只得匆匆忙忙的去厕所里把毛巾用冷水打湿拧干之后敷到她的额头上,木棉难受的睁开眼睛,孙翔把她抱起来放在自己怀里,有一搭没一搭的哄着。


  周泽楷看了看日历上的时间,明天又是去医院复诊的日子,孙翔刚失踪的时候周泽楷急疯了一样满世界找人,但是不管他怎么努力去找也没有半点下落,那段时间他经常和江波涛出去喝酒,后来得了胃病也是自己作死的结局,周泽楷觉得可能是老天爷存心报复自己吧。


        唐昊在KTV里问过孙翔这孩子另一个爹是谁,孙翔不说,他也不想为难他,最后压着嗓子用只有他俩能听到的声音和孙翔说,周泽楷吗?


        孙翔听完之后忽然想起了初中时候学的那句古诗,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以前不懂这些乱七八糟的古诗,现在想起了居然也是别有深意,孙翔自嘲的笑笑。


TBC

下章木棉应该可以见另一个亲爹了(x
其实这个abo好像只是为了他女儿存在合理而已…

谢谢大家的支持,一觉醒来这么多小红心好意外啊

谢谢!

评论(5)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