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想到什么记什么
不高冷,欢迎调戏
拒绝转载,转载拉黑

【周翔abo】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1

*生子,注意避雷
*一个不像abo的abo
*双向付出的故事,略狗血
*HE,有点虐


                                正文开始


        孙翔牵着一个小女孩回到这座已经阔别已久的城市,这座城市一如他离开的时候一样,鳞次栉比。下了飞机之后孙翔发现小女孩走的摇摇晃晃的,便直接蹲下来把她从地上抱起来,小女孩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没多久就睡着了,还砸吧了两下小嘴,这几天正是大寒,s市下了大雪,孙翔单手抱着小孩,找了个路人帮他把背包里小孩的毛毯拿出来,小心的给小女孩包好了毯子之后他便直接出了机场,好在这次回来并没有带太多的行李,所以没有产生太大的麻烦。


        小女孩生来就和他孙翔性子不合,孙翔大大咧咧粗神经的性子小女孩一点都没有遗传到,从刚生下就离不开人,至少在一岁前,只要孙翔离开她超过一米远她就可以哭的惊天动地,这次回来没太哭倒是让孙翔意外了很多。

  坐到出租车上的时候他松了一口气,怀里的小女孩还在沉睡着,他拿出手机给妈妈发了条信息——

  我带她回来了。

  发完消息之后孙翔便收起了手机看着小女孩的睡颜,这么几年过来了,他还是没有找到小女孩和他相似的地方,哪怕是长相上的任何一点都没有,可能是周泽楷的基因实在是太过强大了,他的基因上没有占到一点优势。


        五年前他没告诉周泽楷就偷偷跑掉那事其实他心里还是有歉意的,这么几年来他也很少和家人联系,他知道他爸他妈找他都找疯了,他却一个人留在了北边的一座小城市生活着,期间还把这个小东西给带到了这个世界上,本来想一个人安安静静待个几年给自己点冷却时间,却不想生活还是被这位不速之客给打破了,起初孙翔还并不习惯这个小小的东西,后来随着小家伙的长大,他产生了一种干脆永远带她生活在这儿的情绪,只可惜这种想法也只是昙花一现罢了。

  等到他回到那个熟悉的小区,看到爸妈站在楼下身上还有飘雪的时候,他眼眶有些红了,下车后他爸妈便把小女孩接了过去,挨个和孙翔拥抱了一下,孙翔很轻很轻的说了一声对不起,这要是放在几年前依着他孙翔那暴脾气的样,哪里会有道歉这种事。

  “她叫什么名字?”孙妈妈看着睡梦中的小孩,轻声问了一句。

  孙翔笑笑:“木棉。”

  木棉似乎是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慢慢的睁开了眼,看着这两个陌生的大人她终于反应了过来眼睛一瞬间就红了,孙翔见状就把她接过来抱在怀里,木棉认生,孙爸孙妈倒是也觉得有趣,毕竟是第一次见自己的孙女,欣喜还是大于尴尬的,不过孩子没有见过他们,认生也是十分正常的事,所以也没尴尬太久就带两人上楼吃饭去了。家里和以前是一样的,只是有添置了一些新的小物品,孙翔的房间他们也还是保留着原样,倒是让孙翔怀念了起来。

  “这次还回去吗?”孙爸爸走进来帮他把被子铺好,木棉拿着ipad便趴到床上玩去了,大人们的世界她不懂。

  孙翔不知道该怎样才能回答这个问题,说回去好像对不起爸妈,不回去又对不起木棉,他记得木棉好像有和小伙伴说好回去之后还要打雪仗的,时间就这么静止了下来,孙妈妈洗完碗感觉到了气氛的凝滞点,走进来打了个圆场,“翔翔,这几年你一个人跑出去我们不怪你,但是你有孩子这么大的事怎么不和爸妈说啊?周泽楷知道这事吗?”

  本来孙翔想刻意隐瞒一下孩子的另一个爹是谁,但是生下这个小东西之后他才觉得自己真是想瞒都瞒不住,小女孩和她另一个爹长的完全一模一样,刚生下来就有个护士对他说,第一次见刚生下来就这么漂亮的小孩,本以为是说长得像他,毕竟孙翔当年也是被各种女孩子追捧的人,但是意外的是刚好相反,和他没有任何一点相似的地方。孙翔低着头,不知道怎么说才好,木棉的事告诉周泽楷不是,不告诉周泽楷也不是。


  孙翔本来很紧张木棉读了幼儿园之后会不会问他诸如我另一个爸爸或者妈妈去哪儿了这种问题,木棉好像懂他的心思,从来没问过,她爱哭爱闹爱和孙翔撒娇,孙翔有时候很烦她这么黏着他,直到后来一个老人说她是怕你也不要她了的时候他才终于懂了木棉为什么要这样依赖他。


  孙翔暗恋周泽楷那么多年还是无果这事其实一直是他心里一道伤疤,后来执意把女儿生下来其实就是赌气,但是这赌气远在千里之外的周泽楷并不知情,毕竟他连自己已经身为人父了这事也不知道,孙翔想了想,说来说去,最后对不起的还是那个无辜的孩子,没有在两个父亲同时的祝福里出生。


  孙翔大致解释了一下当年干的蠢事,孙妈妈听到之后觉得当年的孙翔简直是荒唐,说得再过份一点就是不可理喻,孙翔无奈地挥挥手,但是错了其实就是错了,所有错误的决定在这五年的生活里孙翔早就体会到了。


  孙爸爸问:“你准备告诉他吗?”


  孙翔不答话,走回房间把木棉抱了出来,木棉眼睛很大,眼尾下垂着看起来总是一副无辜的乖宝宝样。


  孙翔笑,他说,看命吧。除了看命好像也别无他法,他对见周泽楷这件事情已经没有执念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看淡了还是只是因为害怕见到他。


  晚上哄木棉睡觉的时候木棉问他:“你们是在聊我的另一个爸爸吗?”她知道孙翔从来不会敷衍她,所以有什么问题她便直接选择了问。


  孙翔说:“是,你想见他吗?”


  木棉靠在孙翔怀里,奶声奶气的说:“你想就可以,我不认识他。”孙翔觉得她应该是电视剧看多了才会蹦出这种话来,觉得挺好笑的,孙翔刮了刮她的鼻子,木棉冲他笑,笑的天真无邪,孙翔突然发现,木棉的笑容很像自己。其实木棉在慢慢长大的期间眉眼间也多了几分孙翔的影子,只是因为两人天天待在一起,孙翔并没有察觉到。


  哄着木棉睡着了之后孙翔悄悄爬下了床打开电脑,打开了几年没有登陆过的QQ,高中班级群这个时候还热闹着,孙翔那会儿混的好,是管理员,这下一上线班级群瞬间炸开了,很多人开始疯狂艾特他。


  “孙翔,这么多年你死哪去了!”

  孙翔漫不经心的回了一句:“去天堂逛了一圈。”

  “过几天同学聚会你来不来啊。”

  孙翔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周泽楷,不过周泽楷一直不太合群,这种活动他好像不太参加,想想回复:“看情况吧,你们告诉我地址。”


  他突然想起来了一般狗血爱情小说里不就会这么写吗,女主角以为男主角不会去参加这种同学聚会,可是万万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男主角竟然去了,于是他们就狗血的重逢还带来了一段爱情纠葛。


  他这么想着,万年不冒泡的周泽楷在群里突然发了一句:“好久不见。”


  本以为早就放下了这个叫周泽楷的人,仅仅是隔着屏幕的几个字,孙翔的心突然漏掉了一拍,和当年喜欢周泽楷的感觉是一模一样的,他的手僵在那了一会,反应过来之后回到:“班长这几年过的怎么样?”


  唐昊在群里说了一句:“听说有女朋友了?”


  周泽楷没有回应。


  孙翔看了看正在睡觉的木棉,嘀咕了一句:“小崽子你爹不要你了咋办。”


  退出去打了两把游戏再上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回复了:“没。”这年头长得好看的人都找不到对象吗?孙翔翻了个大白眼。


  “明天你去聚会吗?”

  周泽楷回他:“去。”

  哟呵,这敢情没有狗血的重逢,男主居然直接给了一个回答,这要是搁以前,班上的人都可以满大街的放鞭炮了——周泽楷居然参加聚会了!


  所以孙翔决定不来这个狗屁重逢,准备带着闺女去和爹妈采购年货去了,木棉也一直期待着在这里玩一趟,孙翔觉得这大过年的,时间还是留给家人为好,跟着这帮狐朋狗友出去鬼混算什么。


        孙翔回到床上,开了盏比较暗的床头灯,木棉似乎是感觉到了孙翔,往他身上蹭了蹭,孙翔忽然想起来那天晚上周泽楷喝醉了酒之后好像也是这样往他身上蹭的,时间太久远,孙翔强迫自己忘掉那些记忆,可是越想忘记反而越清晰,于是孙翔选择了放弃,任由自己脑袋里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慢慢的倒是睡着了。


        周泽楷知道孙翔回来之后内心是五味杂陈的,这么几年他一直在偷偷探听孙翔的下落,而孙翔却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再也没了踪影,不和同学也不和家人联系,他不知道孙翔这几年经历过什么。明天的聚会是几个同学非得拉着他去,觉得拒绝别人也不好,周泽楷便答应了下来,其实他就是想知道消失了这么多年的孙翔会不会突然出现一把,他赌对了,孙翔回来了。


        晚上睡着的时候周泽楷的胃又开始疼了起来,忍痛把床头柜上的药拿着吃下去了之后,周泽楷失神地盯着天花板,这几年的治疗让他也受尽了折磨,他想起报考志愿的时候四处打听孙翔填了哪个学校哪个专业,后来为了孙翔他偷偷把志愿改成了一样的,放弃了原本能去的更好大学的机会,现在想起来倒是真的傻。


        当清晨的太阳打进房间的时候,周泽楷睁开了眼,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有孙翔,这么多年来,好像是第一次在梦里遇到他。


         周泽楷觉得,新的一年或许会不错。



         .TBC

突如其来的脑洞,顺手写下来了

评论(9)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